美聯社:美政府對其進行“史無前例的大規模侵擾”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13年5月14日讯】

美聯社説,美國政府截獲了該社很多記者和編輯兩個月的電話記錄。

美聯社社長加裏·普魯伊特稱這種行動是對美聯社新聞蒐集行動的“史無前例的大規模侵擾”。普魯伊特星期一説,美聯社上星期五從司法部得知,聯邦政府部門截獲了20多個美聯社和記者的電話號碼的通話記錄。他説,司法部獲取的資訊涉及2012年年初長達兩個月的記錄,其中包括該社在紐約、華盛頓和康涅狄格州哈特福德的辦公室。

美聯社在一則關於該事件的報道中説,政府還沒有就為何他們要獲取電話記錄一事作出解釋。但是,該報道指出,美國官員之前曾經提到,司法部正在調查美聯社去年5月的一篇報道,該報道的內容是美國情報局在葉門挫敗一起炸彈襲擊陰謀。政府正在對誰給美聯社提供了相關資訊進行刑事調查。

設於華盛頓的美國聯邦檢察官辦公室星期一發表一份聲明説,他們在處理和媒體相關的問題時,“總是小心謹慎”。聲明沒有特別指明美聯社的案例。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