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訪港第二日團體請願梁國雄被拒接見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08年7月7日讯】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副主席習近平今日進行香港訪問第二日行程,早上於下榻酒店與全國政協副主席、香港特區前行政長官董建華會面。之後又在香港行政長官曾蔭權、中國大陸駐港聯絡辦公室主任高祀仁的陪同下,參觀國際金融中心,又聽金融管理局總裁任志剛簡介香港「聯繫匯率」的演變歷史、流通的鈔票、印鈔程序,以及真鈔與偽鈔的比較。

之後習近平又先後到紅磡和何文田探訪兩個家庭。晚上到金鐘一間酒店出席特區政府的歡迎晚宴。

梁國雄獲邀晚宴被拒進會場

國家副主席習近平晚上在金鐘一間酒店出席特區政府的歡迎晚宴時,香港立法會議員梁國雄原本獲得邀請出席晚宴,但在酒店門口被拒進入會場,酒店職員指是政府的意思,然後梁國雄拉著在場一個民政局的人,並查明原因。民政局職員最初指梁國雄沒有穿西服,後來又指其實一早已取消了,並指是特首辦取消的。

梁國雄後來被記者問到會否覺得不公平,他說:「不是不公平,他是蔑視了香港人的選擇。」

晚宴期間團體示威

晚宴將於傍晚六時開始,其間有多個團體約百人在場外示威,示威團體包括民主黨、支聯會及雞農等,他們其後散去。

全體香港立法會議員除梁國雄外均有出席晚宴,泛民主派議員最初期望能與習近平表達對普選意願,但晚宴其間泛民議員都沒有機會跟習近平說話。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