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审查美国禁止酷刑纪录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06年5月5日讯】 联合国反酷刑委员会开始对美国政府遵循全球禁止酷刑规定的情况展开审查。美国否认了外界对他们的指控,称酷刑是违反美国法律的。美国也对其对待在国外监禁的恐怖嫌疑人的方式提出辩护。

日内瓦举行的听证会上,联合国酷刑委员会准备了大约59个问题,其中53个与美国的反恐战争有关。美国负责人权事务的助理国务卿洛温克朗对听证委员会说,美国反对酷刑,不论发生在哪里。定于星期五和下星期一召开的听证会是美国发动反恐战争以来美国在酷刑问题上的表现首次受到审查。

联合国酷刑委员会要求美国提供一份完整的秘密关押点清单,并解释所有人员的被关押原因。

美国说, 在虐囚丑闻发生后, 大约有250名美军人员被证实与虐囚有关。

欧洲议会稍早已经开始调查美国中央情报局用飞机非法运送恐怖主义嫌疑人横跨欧洲大陆的说法。

人权组织大赦国际则向联合国酷刑委员会提供了一份报告,报告详细列举了美国官方声明和实际措施不符的地方。

这是九·一一恐怖袭击事件以来,美国官员首次公开接受这类质询。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