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秘书长对埃及局势表示担忧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13年7月12日讯】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对埃及军方上周推翻该国首位自由选举的总统之后,埃及持续进行的拘押以及发出对穆斯林兄弟会领导人和其他一些人士的逮捕令表示担忧。 联合国的一份声明说,潘基文秘书长在与埃及外长阿姆鲁电话交谈中明确表示,不允许进行报复,或者把埃及任何主要政党或者社会组织排斥在外的做法。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表示,埃及政坛的所有各界都应当被包括在找到前进道路的和平对话当中。 他重申对埃及人民愿望的支持;穆斯林兄弟会发言人表示,抗议运动不会从要求恢复被推翻总统穆尔西职位这一立场上后退,但同时表示,抗议将会和平进行。

由于反穆尔西运动的存在,穆兄会星期五再次号召举行大规模抗议活动。 星期三,埃及公共检察官命令逮捕穆兄会领导人巴迪,以及其他一些高层伊斯兰人士,指责他们在星期一煽动暴力。 当时穆尔西支持者和军方在黎明时分的一场冲突,导致开罗有50多人丧生。

白宫发言人卡尼星期三表示,这是一个复杂的议题,马上改变对埃及的援助项目不符合美国的最佳利益。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