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林百貨將開放參觀,為期約兩個月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13年6月28日讯】

整修後的林百貨

臺南市市定古蹟林百貨在今年年初修復完工之後,將於6月30日起到8月31日期間,於每週三到週日的上午十點到下午五點開放民眾參觀。而之後林百貨預計將於9月時轉交給包商,經營文創百貨。

林百貨是臺灣日治時期第二間開幕的百貨公司,僅比臺北市的菊元百貨略晚幾天。其創辦人為日本山口縣人林方一,然而在林百貨開幕不久後便去世,之後由其妻子林年子繼續經營。二次大戰期間林百貨曾遭到戰火波及,但整體結構仍算堪用,在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後曾為國民政府用作官舍,而利用過林百貨的公家機關有製鹽總廠、臺灣省糧食局、鹽警總隊等等。

林百貨的修復與再利用,被寄予重振昔日的臺南銀座──中正路的商機,而目前其周邊鄰近地區已計畫開設餐廳與觀光飯店,此外由於林百貨本身即在臺灣文學館(原臺南州廳)、孔廟等藝文景點附近,可望與上述景點串連起來構成藝文廊道。而雖然此一地區位於舊市中心,但由於在忠義國小對面有公十一停車場,故停車方面應不至於有太大問題。

消息來源

您可以在維基百科中瀏覽更多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