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再爆共諜案 6人刑拘1人收押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16年7月13日讯】

高雄地檢署今日宣佈,破獲一宗台灣人涉嫌洩漏軍事機密給中共的的間諜案。一名曾為軍人,後於中國大陸經商的莊姓男子,於2015年間被中共吸收,開始返台尋找昔日軍中同袍,以每筆機密資料1萬至25萬元新台幣的代價賣給中共。主嫌莊男已被收押,另五名涉案人偵訊後交保候傳。

高雄地檢署調查,2015年4月間,莊姓男子涉嫌在中國大陸時,受到中共情報單位人士以金錢與旅遊招待誘惑,開始販賣陸軍的軍事機密資料。其洩密方式為,將軍中的各項軍事演習計畫、作戰準則、訓練方式等資料,在台灣加密後,上傳至中共指定的百度或Gmail帳號空間。總計自2015年4月起,至2016年6月止,共洩密二十餘次。所獲代價依照機密等級不同,總計約合新台幣一百餘萬元。

而莊姓男子的機密資料來源,是來自昔日軍中同僚,計有陳姓男子(28歲)、牟姓男子(29歲)、劉姓男子(29歲)、師姓男子(27歲)及諸姓男子(29歲),其中諸姓男子為現任陸軍中尉,其餘四人均已退伍,非現職軍人。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