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疫情嚴峻死亡人數累計突破300例 蘇貞昌陳時中:深感抱歉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21年6月9日讯】

臺灣疫情嚴峻,本土死亡人數累計已達308人。臺灣行政院長蘇貞昌6月8日表示,看到民眾受苦,甚至死亡,政府沒有100%把民眾照顧好,他覺得深感抱歉。臺灣衛福部長陳時中也說,每條生命都是寶貴的,他擔任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也深感歉意。

臺灣全境疫情未見趨緩,至昨日確診數達1萬1,694例,並有308例死亡。國民黨立委曾銘宗6月8日在臺灣立法院質詢時,要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及行政院長蘇貞昌為臺灣疫情失控,導致308人染疫死亡向社會致歉。

陳時中與蘇貞昌一開始表示,民眾受苦、染疫,他們都很痛苦、遺憾,也會檢討。曾銘宗表示不滿與抗議,仍要求中央應為308個家庭向社會表達歉意。

陳時中則表示,每條生命都很寶貴,他身為疫情指揮中心的指揮官深感歉意,他對每條生命,認為應該盡更多的力量,希望這些事情不要再發生,他會盡最大的努力。

臺灣行政院長蘇貞昌隨後也說,他身為行政院長,負全國最高行政的責任,確實看到國人受苦、甚至有死亡,政府沒有照顧人民到百分之百,讓他深感抱歉,也很遺憾,每個生命都很可貴,希望大家一起來努力,不要再發生。蘇貞昌並說,他對這件事情沒有做到很好,他深感抱歉。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