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舉行慶祝中華民國成立110週年國慶大會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21年10月10日讯】

臺灣在其首都臺北總統府前廣場舉行「中華民國中樞暨各界慶祝110年國慶大會」。

此次中華民國國慶主題為「民主大聯盟 世界加好友」,雖然因為防疫規模縮小,國慶大會仍有許多亮點,包括首次採第二現場連線表演、直升機吊掛歷年最大國旗外,被稱為「國民女婿」的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2020 東京奧運會跆拳道銅牌得主羅嘉翎領唱國歌。

此次國慶大會參加人數約為4000人,並同時開放300名觀眾現場觀禮,大會分成三大階段,分別為「序幕暖場」、「國慶大會」、「主題表演」。將由防疫、運動、警、消等不同領域6名英雄代表及國立客家兒童合唱團共同領唱國歌。晚會、焰火等系列慶祝活動也如期在新竹空軍基地(10月9日晚)與高雄港灣區(10月10日晚)舉行,讓全國共同歡慶中華民國的生日。

而這次國慶最大亮點,就是首度開闢第二現場演出,邀請了國立臺灣交響樂團在臺北101大樓91樓觀景檯演出,演奏歌謠「登山列車」、「望春風」、「阮若打開心內的門窗」、「美麗的稻穗」、「客家本色」、「天佑臺灣」總成的組曲《音樂百年-天佑福爾摩沙》。在演奏過程中搭配總統府前動畫,結合臺灣畫家陳慧坤、陳澄波、林玉山及楊三郎畫作,視覺與聽覺結合,傳遞臺灣文化之美。

此外,總統蔡英文亦在國慶大會發表重要講話,針對兩岸議題,她邀請在場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時代力量主席陳椒華,共同約定「四個堅持」,包括:永遠要堅持自由民主的憲政體制,堅持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堅持主權不容侵犯併吞,堅持中華民國臺灣的前途,必須遵循全體2300萬臺灣民眾的意志。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