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兰发生校园枪击,11人死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事發的學校
圖片來自:Roquai

【2008年9月24日讯】

芬蘭西南部的考哈約基鎮(Kauhajoki)當地時間23日發生校園槍擊案。一所職業高等學校遭槍手向學生開槍射擊,造成至少11人死亡,多人受傷。

據報,事發於當地時間23日早上11時,持槍者在校內亂槍掃射,然後吞槍自殺,但沒有即時死去,隨後被送往醫院治療,因傷勢過重於傍晚不治身亡。 有目擊者表示,槍手行兇時很冷靜,似乎事件是經過精心策劃。

當局指,槍手沙里(Matti Juhani Saari)現年22歲,於近日獲發槍械牌照,並將自己在射擊場練槍的視頻放上YouTube,並因這時段視頻,於行兇前一天接受警方問話。槍手在視頻中,表示生命就是戰爭,也是痛苦,又表示討厭人類,又說:「下一個是你」。

去年11月7日,芬蘭曾發生類似的高中校園槍擊事件,當時造成包括槍手在內有8人死亡,槍手亦於行兇前在網絡預告。 芬蘭總理范哈能在回應事件表示,要認真調查這事件,並仔細分析原因,找出根除這類社會隱患的方法,以避免類似事件再次發生。

他又表示,將儘快改革現有的槍械法。但去年發生槍擊事件後,社會上亦曾有改革槍械法的壓力,但至今有關法例仍沒有任何改變。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