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四歲童智商達139、會7種語言 成門薩最年輕成員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23年1月27日讯】

幼稚園

一名來自英國的4歲男孩以98%或更高的分數成為高智商組織英國門薩協會智力測試中最年輕的成員、能力已經達到了九歲孩子的水平。他在蹣跚學步時就自學閱讀,並能用漢語和西班牙語等六種非母語數數,能用中文普通話、法文、西班牙文、德文、威爾斯語等六種非母語從0數到100。

許多父母希望他們的孩子在新的一年裏聰明伶俐。在英國,一個不到四歲的天才兒童,已經變成了匯聚高智商人士組織。來自薩默塞特郡的泰迪(Teddy Hobbs),成為「門薩」的其中一位最年輕英國成員。

所有這些驚人的能力可能都與泰迪非凡的智力和自我學習能力有關。泰迪母親貝絲說,泰迪和他的妹妹是在試管裏出生的,他買了一台平板電腦來贈給泰迪娛樂自己,因為她必須專注於照顧剛出生的妹妹。不過泰迪不玩電子遊戲,而是喜歡通過各種應用程式自我學習數學、英語和外語,然後背乘數表。

他的母親貝絲(Beth Hobbs)說:「起初,我以為他在平板電腦前,一邊玩一邊發出一些聲音,但後來我意識到他在自學中文。」

除了母語英語,他還能用其他六種語言從1數到100,包括中文普通話、法語、西班牙語、德語和威爾斯語。當他的朋友還能讀幾個字母的時候,特迪已經開始讀《哈利波特》了。他還會談論一些年齡之外的話題,比如向父母詢問俄羅斯和烏克蘭之間的戰爭。

絲說:「我們去了一家書店,我說,『好吧,你有10英鎊,你可以選任何你想要的書。』他選了《中文1000字》,這是一本好書。我們告訴他,『看看另一本可愛的書,裏面有一個可愛的故事,看看它的圖片。』但孩子說不,『那是我想要的』。」

去年8月,特迪的父母為他報名上學,當時他只有3個月和9個月大,特迪在史丹佛-比奈智力量表上得了139分,滿分是160分。

專家表示,他比99.5%的同齡兒童都要聰明,並且有能力識別字母和單詞,相當於近9歲的孩子。特迪隨後被邀請成為門薩最年輕的英國成員,門薩是一個由頂級聰明人組成的國際組織。

今年四歲的特迪已經會讀《哈利·波特》了,還會讀給妹妹聽,但即使他太聰明,有時也會惹惱他的父母,比如在陣亡將士紀念日問他們戰爭是甚麼,虞美人花是幹甚麼用的。

貝絲說:「起初,我認為每個孩子都可能比其他孩子發育得快一點。封鎖期間,他們看電視的時間明顯比平時多了一些。有趣的是,我們問這個孩子,你想看天線寶寶還是想看普通的兒童節目,他堅持說他只想看教育節目。」

當他們得知自己的兒子是個「天才」時,他們試圖讓他保持謙遜,這樣他就不會因為比別人聰明而感到高人一等。只是泰迪還沒有意識到,和其他同齡孩子相比,他的能力有多大。

貝絲說,最近,霍布斯開始玩麵團,學習不同國家的國旗,並考慮從醫。她直言不諱地說:「我不知道我兒子為甚麼這麼聰明。我只想讓他做個好人,快樂地生活。這是任何家長都希望看到的。」

門薩俱樂部於1946年由律師羅蘭·貝里爾和科學家蘭斯·韋爾博士在英國牛津創立。門薩最大的特點是智商為會員資格的唯一標準。

去年,英國一個名叫沙阿(Yusuf Shah)的11歲男孩出於好奇決定參加門薩智商測試,他的智商經常被稱讚。他的智商為162分,是18歲以下青少年的最高分,比愛因斯坦、霍金等着名科學家的智商還要高。

2013年,13歲的天才妮哈·拉穆(Neha Lamu)在門薩智商測試中獲得162分,成為該國最聰明的1%的人之一。

門薩研究所智商測試得分超過140分的人被認為是天才,而正常成年人的平均智商為100分。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