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廣播公司裁減電臺記者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20年9月13日讯】

File:BBC logo new.svg

英國廣播公司將取消至現今已經經過幾十年的電臺記者,並將要求這些記者改業為其他媒體職業。

至今經過幾十年的電臺記者(Radio Reporter)這個職業,主要的工作是收集新聞,並將新聞通過無線電廣播等方式傳遞給聽衆。這種工作至今已經有幾十年的歷史了,從戰爭到現在,電臺記者始終將新聞內容闡述給聽衆,在現代聯合王國歷史中有着不可或缺的地位。但現在,英國廣播公司(British Broadcasting Corporation,BBC)計畫將全國所有的電臺記者砍掉,並要求這些記者改行為其他傳媒業工作,比如電視,數碼等。許多著名聲音都受到了影響。BBC的一些人認為無線電和電視是不一樣的,不應該將BBC在電臺方面多年的成果拱手讓人,音頻內容才是人們想要的。

BBC發言人稱他們的新計畫將更側重於主題,而不是平臺,人們並不會在各個平臺花同樣的時間,這也是為甚麽他們要這樣做。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