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首相強生確認辭職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22年7月8日讯】

鲍里斯·约翰逊发表辞职讲话

7月7日,鲍里斯·约翰逊发表讲话,正式宣布辞任保守党领袖。这也意味着,他将辞任首相一职。但他仍然会在看守内阁的首相位置上留任,直至新任首相和新任执政党领袖选举结果出炉为止。

约翰逊在讲话中说,他对无法继续实现对选民的承诺感到痛苦。他也已经同意立即启动选择继任者的工作,具体时间安排将在下周公布。约翰逊还在讲话中提及新冠疫情、英国脱欧、俄乌战争等问题,并承诺将尽可能支持他的继任者。但对导致自己黯然下台的一连串争议事件,约翰逊在讲话中未置可否。

保守党内不少国会议员都认为约翰逊应当现在就辞任首相职务,在野党工党更是毫不留情,要求约翰逊立即辞任,否则会设法对国会进行不信任投票。

根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的报道,约翰逊辞职后,保守党内部将展开一场针对党首和首相职位的“领导力竞争”。外交大臣特拉斯、国防大臣华莱士、前卫生大臣贾维德、财政大臣苏纳克、贸易副大臣摩丹特等人均被认为是保守党领袖的有力竞争者。

法新社报道指出,受“派对门”等丑闻困扰,约翰逊的领导能力受到各界质疑。7月5日以来已有50多名英国政府官员宣布辞职,以此逼迫约翰逊下台。

消息來源

您可以在維基百科中瀏覽更多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