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法為打擊非法移民採取新措施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21年7月22日讯】

巴黎和倫敦於7月20日發表聯合聲明,宣布為打擊非法移民採取新措施,其中重要一項就是英國承諾為此投資6270萬歐元。

7月19日,至少有430名移民越過英吉利海峽抵達英國,該數字創下24小時內移民登陸英國的新紀錄。7月20日,英國內政大臣帕特爾和法國內政部長達爾馬寧通過視頻會議發表講話。他們在聯合聲明中表示 「兩國同意加強聯合行動,在共同邊界打擊非法移民,並重點關注使用臨時船隻海上越境的現象」。 為此,英法兩國決定通過將部署的警察和憲兵人數增加一倍來加強法國沿海安全力量。另外,兩國還計劃使用新技術和監視設備,特別是發展空中監視,以進一步擴大法國海岸的監控範圍。為實現構建一個有效控制移民的「智能邊界」,英國方面承諾在2021-2022年間投資6270萬歐元,以支持法國在此方面的投入。

英國脫歐之後,與法國的關係逐漸惡化。兩國在捕魚、公民入境條件等諸多領域均有交鋒。今年6月,法國總統馬克龍公開表示只有英國首相詹森在英國脫歐問題上信守承諾,兩國的關係才能得到改善和重建。因此,兩國此次就移民問題快速達成合作令外界倍感意外。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