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首相骑自行车向国王辞职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21年1月17日讯】

荷兰首相马克·吕特15日宣布,因托儿津贴事件不断发酵,他所领导的内阁当天正式辞职。

大量媒体注意到吕特是骑自行车出行的。吕特骑自行车前往海牙森林中的国王宫殿,到达后把自行车停在宫殿台阶下,走入室内面见国王,并正式提出辞职。

吕特本人喜欢骑自行车出行,而荷兰向来就有欧洲“自行车王国”的美誉。荷兰是全世界自行车交通设施建设最完善的国家,除了常见的自行车棚、自行车停车场以外,还有郊外的自行车小径,只允许自行车使用的城市自行车道,自行车安全交叉口。在国家范围内甚至有国家级的自行车路网,路网中的路线则像国家级公路一样编号。此外荷兰的交通部门倾向于把自行车道规划得比汽车道路更短,促进居民少开私家车、绿色出行。而且荷兰人口稠密、地势平坦,适于自行车出行。于是骑自行车在荷兰是非常方便的出行方式,36%的国民把自行车列为日常使用最频繁的交通工具,与之相比私家车为45%,公共交通则是11%。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