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地鐵的流動藝術展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13年5月21日讯】

在紐約搭乘地鐵,很可能會欣賞到街頭藝術家在站臺上的表演,而在莫斯科搭乘地鐵,則有可能是一次視覺享受。

一列地鐵駛進了莫斯科的帕蒂讚斯卡亞地鐵站。僅從外觀看,這就不僅僅是一列運載乘客的地鐵。應當説它是一個流動的藝術展。在車廂裏,人們可以欣賞到35幅名畫。這些名畫出自17至20世紀著名俄羅斯和歐洲畫家之手。當然,這些不是原作。原作都陳列在俄羅斯中部梁讚市的藝術博物館裏。但是對安娜和許多乘客們來説,複製品一樣賞心悅目:“這太讓人驚喜了!這樣做既漂亮,又有意思,還有教育意義。我們在上班的路上可以欣賞著名畫家的作品,真是個好主意。”

看著這些認真欣賞畫作的乘客,跟安娜有同樣想法的顯然大有人在。地鐵車廂外部一改單調統一的色彩,五顏六色的奇花異草為幾十米深的地下帶來了生機。地鐵工作人員把這列地鐵稱為“水彩”,真的是名副其實呢。地鐵官員弗拉迪米爾·波戈寧説:“我們每次都盡最大的努力,為搭乘莫斯科地鐵的乘客們營造一種愉快的氣氛。”“水彩”地鐵是2007年6月在阿爾巴特至波克羅夫卡線上投入運營的。梁讚畫展是水彩地鐵的第七次展覽。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