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街日報指至少9間中國國企以安全為由限制員工用微信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21年11月27日讯】

《华尔街日报》报道,中国多家國企基於安全问题为由,限制其員工使用騰訊的即時通訊軟體微信。

华尔街日报引述知情人士報道,包括中移動、建設銀行、中石油在内,至少九家国企管理人员向員工表示,在微信上建立的工作聊天群可能包含敏感信息,应当关闭并删除,又要求員工將微信用於與工作有關的交流時要謹慎。

報道引述騰訊的聲明指,世界各地許多公司正轉向企业版的通讯交流软件,並補充指公司提供辦公協作應用企业微信(WeCom)為解決方案。报道指,国有企业可能逐步从微信转向其他应用程序,例如阿里巴巴的企业沟通平台“钉钉”和企业微信。

华尔街日报报道,此举正值中国政府加强对腾讯等互联网巨头以及腾讯的数据收集的做法加大审查之际。中国工信部本星期告知各应用商店,腾讯必须获得政府批准才能更新现有应用程序或推出任何新的应用程序。

中移動、建行和中石油未有回覆華爾街日報對事件的回應請求。央視日前報道,工信部今年以來開展的App侵害用戶權益專項整治中,騰訊旗下9款產品存在違規行為,共計4批次被公開通報,違反了信息通信業有關要求。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