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北部发生7.3级地震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22年7月27日讯】

菲律賓於當地時間周三上午發生強烈地震,造成至少4人過世及44人受傷。

根據菲律宾火山学和地震学研究所所长雷纳托·苏利杜姆(Renato U. Solidum)和美國地質調查局表示,地震於上午8點43分(UTC+8)發生於菲律賓人口最多的島嶼—呂宋島的西北部。震央位於阿布拉省(Abra province)的一個小鎮Doroles西南方13公里(8英里),震源深度为 10 公里(6英里)。 於數百英里以南的菲律賓首都馬尼拉也可以感受到“相对中等强度”。

美国地质调查局表示,最初将地震的震级定为 7.1,后来将其评估下调至 7.0。

剛上任不到一個月的菲律賓新總統小費迪南德·馬可仕(Bongbong Marcos)於記者會上表示,因為不想干擾當地的救災工作,所以不會立即拜訪受災區。他也稱可能將於星期四去拜訪受災區。菲律賓眾議院議員門奇·貝羅妮拉·貝爾諾斯(Ching Bernos)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地震破壞了許多家庭和機構」,「呂宋島各地也有感受到震度,並搶先啟動了措施」。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