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马拉维发生武装冲突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菲律宾政府安全部队

【2017年5月30日讯】

从5月23日开始至今,在菲律宾南拉瑙省马拉维市爆发了武装冲突。一方是菲律宾政府安全部队,而另一方为毛特阿布沙耶夫旗下萨拉菲圣战主义的武装分子。

政府军至少有20名军人战死,而反政府武装超过61人被歼灭,此外,还有不少于24位平民身亡。

菲律宾政府发言人指出,当他们得知了阿布沙耶夫袭击马拉维市之后,立即组织了反攻,并与该组织的头目Isnilon Hapilon发生了交火。而后,在阿布沙耶夫组织的请求下,政府军又遭遇另一伙宣誓效忠于ISIS的武装团伙毛特组织的攻击。

毛特组织攻击了拉诺镇,还占据了该镇的几座建筑物,包括马拉维市政厅,棉兰老州立大学,医院和监狱等。此外,他们还占领了市中心的街道,攻击了由菲律宾联合基督教会(UCCP)运营的圣玛丽教堂,尼诺阿基诺学校和丹桑兰学院等。这个团伙还向马拉维大教堂开火,劫持了数名人质。

5月26日,菲律宾武装部队证实,外国恐怖分子与毛特组织一道,对马拉维市发动了攻击,其主要目的是占据南拉瑙省,并在该省的议会大厦升起了伊斯兰国的黑色旗帜,这表明,该地区已经完全沦陷。

冲突发生之后,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于当地时间2017年5月23日22点在棉兰老岛实施全面戒严,根据该国宪法,最初,戒严状态将持续60天。杜特尔特总统也缩短了访问俄罗斯的行程提前回国。

其副总统莱妮·罗布雷多呼吁国民无需惊慌,因为政府军已经在马拉维市组织起了有效防御工事,并请求民众捐款,以帮助在冲突中的受害者。

28日,整个马尼拉地区都设置了检查站,政府要求民众接受检查站的盘查。

29日,菲律宾政府确认,这次武装冲突已经造成超过100人死亡,包括20位军人和61名反政府武装人员。目前,政府军已经稳定了当地局势,并对马拉维市进行反攻。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