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出席金門八二三戰役追思活動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20年8月23日讯】

八二三台海戰役勝利紀念碑

今年是八二三戰役62週年,中華民國蔡英文總統23日上午搭乘專機前往金門太武山忠烈祠出席「八二三戰役62周年追思祭悼活動」。

上午9時許,公祭典禮開始,總統擔任主祭,並向將士們上香、獻花、獻果及行三鞠躬禮,表達追思之意。隨後,總統前往太武公墓墓碑區參加陣公王將士追思活動,對殉國將士們為國家無私奉獻的精神,表達由衷追悼與感念。包括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顧立雄、國防部長嚴德發、參謀總長黃曙光、陸軍司令陳寶餘美國在台協會臺北辦事處處長酈英傑、金門防衛指揮部指揮官賀政及金門縣長楊鎮浯等亦出席追思活動。

金門防衛指揮部表示,活動一開始由蔡總統與參戰將士、遺族代表、三軍官兵代表於太武山公墓忠靈殿向已故的革命先烈致祭,隨後轉往太武山公墓墓塚區,主持陣亡將士的追思活動,透過上香、獻花及默哀等儀式,表達追思與感念。儀式結束後,蔡總統等人以鞠躬代替握手,向參戰將士及家屬致意,

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長酈英傑則是首度前往金門出席八二三週年追思活動,並前往兩位殉職的美國軍官孟登道中校和法蘭克林恩中校的紀念碑前獻花致意。

您可以在維基百科中瀏覽更多資訊: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