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中共连连军事行动让整个区域了解中国威胁性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20年9月21日讯】

蔡英文
台灣問題
系列報導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星期天(9月20日)表示,过去两天来共軍军机的行动让台湾人民更警觉中共政权的本质,区域的其他国家也能更了解中国所带来的威胁性。台湾国防部在其官方网站“即时军事动态”上公布,星期六中国再度出动19架军机侵扰台湾空域,部分军机又越过台湾海峡中线。

台湾媒体报道说,这次中华民国空军对解放军軍機的广播驱离内容比过去强硬,出现了“立即回转脱离,一切后果自负”的重话。18日当天有18架解放军军机进入台海中线以东的台湾防空识别区,國軍軍機从花莲基地连续紧急挂弹起飞3次,创下成军以来最多记录。

美國之音稱,解放军军机加大扰台飞行,显然与美国国务院副国务卿克拉奇17日率团抵台,参加前总统李登辉的追思仪式有关。克拉奇是台美断交41年以来访台层级最高的现任美国国务院官员。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部18日宣布在台海附近发动实战化演练,对美国和台湾示警的意味相当浓厚。

蔡英文星期天在台北回答有关解放军军机近日频繁挑衅的提问时说,她相信中国的这些军事行动对中国的国际形象没有帮助,近来中国的一连串军事活动不仅是两岸的问题,更是区域的安全问题。她说“中国这样不断的军事行动其实对中国来讲,对整个区域所有国家的印象越来越清楚,也就是说,中国存在确实是有一定的侵略性,也是会带来一定的威胁,整个区域不仅是台湾,都会更加的警觉,更加了解中共政权的本质。”蔡英文呼吁中共必须要自我克制,不要挑衅。

除了军機扰台之外,中华人民共和国最近更加紧军事演练。最新的军演将从星期一开始。大连连云港海事局官网星期天发布公告说,中国人民解放军将从9月21日起在黄海南部(连云港外海)进行一连3天的实弹射击。

中华民国国防部表示,解放军军机这两天连续越过海峡中线,已经严重破坏台海区域和平与稳定的现状,呼吁大陆当局悬崖勒马,不要成为麻烦制造者,应该共同维护台海与印太区域的和平与安全。

根据统计,中华人民共和国从7月下旬以来至今,已经在渤海、黄海、东海、南海等海域军演至少30场,其中包括以台湾为假想对象的实弹射击演练。

针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最近在台海周邊的頻繁动作,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部发言人任国强18日说,这是“针对当前台海形势,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所采取的正当必要行动”。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18日谴责中国在美国务次卿克拉奇访问台湾期间对台湾进行“军事恫吓”。

另外,网路流传中华民国空军两架IDF战机被解放军空军6架战机包夹。对此,中华民国国防部星期天在官网上澄清驳斥说,网上的这个内容为臆测,与事实不符。19日上午國軍侦获解放军军机多架次逾越海峡中线并进入台湾西南空域活动,國軍积极运用空中巡逻等兵力,严密监控有效应对。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