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期待台美关系更上层楼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18年2月22日讯】

台湾总统蔡英文感谢美国国会议员在国防、国际事务和高层互访等议题上大力支持台湾。并期待在新的一年里,台美关系能够更上层楼。美国国会议员再次保证对台湾的爱永远不会减弱。

蔡英文星期三(21日)在总统府会见到访的美国参议院“台湾连线”共同主席殷霍夫等美国国会议员访问团一行。蔡英文感谢美国国会议员在国防、国际事务和高层互访等议题上大力支持台湾。

蔡英文说,2月初美国参议院外交委员会通过的《台湾旅行法》表明,美国国会是台湾最坚实的朋友。她说,“他们的努力是台美关系中最坚定的支持,让台美成为彼此信赖的伙伴”。

蔡英文表示,台美在过去数十年来,一起创造了许多成果,尤其是在军售、贸易、以及台湾的国际参与方面。这些亮丽的成果都有赖于美国国会和政府的支持。因为有他们的支持,台湾从来不感到孤立无援。她说,“台美之间的坚定友谊,不但历经时间的考验,也彰显彼此共同尊崇的价值。”

蔡英文希望,未来美国会继续是台湾最坚实的伙伴,她期待在新的一年里,台美关系能够更上层楼。

来自俄亥俄州的参议员殷霍夫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美国和台湾有共同的利益,有些军售对台湾有帮助,美国对台湾的爱是长期一贯的。

国会议员:美国对台湾的爱永远不会减弱

他说:“在很多方面,台湾和美国都相互需要,不是单方面的。 有些军售对台湾是有帮助的,他们当然会得到我们全面合作。我们期待我们的利益是相同的。我想在此向你们保证,再次保证,我们对台湾的爱是一贯的,从来没有减弱,也永远不会减弱”。

殷霍夫说,对台军售能加强台湾的能力。他说,除了军事方面的承诺以外,美国还希望扩大同台湾的经贸关系,作为全球最大的天然气生产国,美国愿意向台湾提供天然气等能源资源。他表示,这不仅帮助我们,也帮助台湾。

此次访问台湾的美国国会议员还包括来自南卡罗来纳州参议员朗兹、爱奥华州参议员恩丝特、阿肯色州参议员苏利文,以及密西西比州众议员凯利。他们5人都是参众两院军事委员会的成员。

資料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