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清查所有國家的戰略物資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20年7月24日讯】

蔡英文總統參訪「三太造機廠公司」
蔡英文總統等人於三太造機廠
三太造機廠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今(24)日上午前往嘉義參訪「三太造機廠股份有限公司」時表示,她已經要求行政院在這次疫情過後,要清查所有國家的戰略物資跟國家基本需求,都必須有一定程度是由國內生產,以符合戰略性建設及國家最基本的安全需求。

蔡英文總統抵達後,首先觀賞「三太造機廠公司簡介」影片並聽取簡報,隨後致詞表示,因為這次疫情的影響,政府就在檢討和清查有哪些戰略性物資或國家基本需求,需要在國內有一定的生產。像是今天看到「三太公司」所生產的泵浦,其供應的對象,包含電力、水利及防洪等設施,都是國家最基本的安全需求所在。她也已經要求行政院在疫情趨緩之際,要清查所有國家的戰略物資跟基本需求,都必須有一定程度是由國內生產。

她認為,泵浦是每一個工業產品的基礎,以及許多基礎工程和國家建設的基本元素,國內要有一定能量的生產,像現在封鎖或其他情況下,國外進不來,或者沒有辦法符合我們需要的戰略性建設需求,就必須要有一定的國內生產,如同口罩,國內也是一定要有生產的能力。

她強調,泵浦是百工百業裡面很重要的元素,如果沒有一定的生產和質量,百工百業都會受到影響。比如,最重要的電力、水力供應、疏洪、治水或抽水,如果國內沒有足夠的生產,確實是安全考慮上很重要的一環。

她表示,像是泵浦這類的物資,不論在民生需求、基礎建設、防災、甚至於灌溉,都是每天生活的必需,國內要有一定的產量,且要達到一定的品質,如同她在520就職演說中所提的,確保戰略物資是國家在這個階段正在做的。她也感謝「三太公司」董事長陳敏政,帶領國內泵浦的生產及設計能量,期盼陳董事長的經驗可以繼續傳承下去,讓臺灣的基礎工程、百工百業都可以做得更好。隨後,她在「三太公司」協理陳揚宗解說下,參觀廠房生產線與設備。

包括總統府副秘書長李俊俋、嘉義縣縣長翁章梁、立法委員王美惠及嘉義縣議會議長張明達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稍早,她在總統府副秘書長李俊俋、內政部長徐國勇、立法委員王美惠、嘉義市市長黃敏惠及嘉義市議會議長莊豐安等人陪同下,前往「嘉義天后宮」參拜,祈求臺灣風調雨順、國泰民安。她也與鄉親們親切互動,受到民眾熱情歡迎。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