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丹客機被騎劫到利比亞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08年8月27日讯】 一架蘇丹民航客機8月26日下午從蘇丹南達爾富爾州首府尼亞拉機場起飛後不久,即遭到了劫持,並於利比亞降落。劫機者最後釋放所有乘客以及機組人員,並被利比亞官員說服投降,目前正尋求利比亞政府政治疪護。

被劫客機屬於波音737系列客機,據報當時機上載有87名乘客和8名機組人員,原本於當地時間下午5時30分打算飛往蘇丹首都喀土穆。起飛後不久即遭被騎劫,劫機者最先要求飛往埃及的開羅補充燃料,然後再飛往巴黎。但埃及拒絕這架飛機著陸,之後改往利比亞的庫夫拉機場降落。

利比亞民航部門聯繫指,該客機稱飛機的燃油已經所剩不多,因此請求在利比亞境內就近降落,利比亞有關當局基於人道主義理由,同意飛機降落。

後來劫機者開始釋放女人和小孩,最後釋放全部乘客,然後再釋放機組人員。兩名劫機者正尋求利比亞政府政治疪護。但蘇丹政府正和利比亞政府接洽,要求拘捕和引渡劫機者。

目前仍未確定劫機者的身份和目的。據埃及中東社報道說,劫機者為4名男子,另有媒體報道說是1名男子持刀劫持飛機。最後証實為兩名劫機者。另有消息指,劫機者為蘇丹達爾富爾的武裝人員,但有關說法已經受到否認。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