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通过16岁以上可自由变更登记性别的法案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23年2月17日讯】

西班牙国会2月16日投票通过一项关于更改性别的法案,允许所有年满16岁者变更身份证上登记的性别。西班牙国会以191票赞成、60票反对及91票弃权通过该法案,成为少数允许民众只需通过声明,就能变更自己身份证上的性别的国家之一。

西班牙国会

在此之前,在西班牙只有成年人才被允许改变身份证上的性别,且必须出具医学报告证明自己有性别焦虑(Gender dysphori),还需提交为期2年荷尔蒙治疗的证明,未成年人更改性别则必须经过法官同意。

目前新法规定14至15岁的未成年人在双亲或法律监护人同意下,也可申请更改身份证上的性别,但12至13岁者则必须取得法官同意。

但一些在跨性别立法上较为开放的欧洲国家,近几年却开始表现出更加谨慎的态度。法国医学院在变性问题上已经发出呼吁,要求在医学上对年轻病人要非常谨慎,对荷尔蒙干预疗法要采取尽可能保留的态度。

为LGBTQ+权利先驱的瑞典,一年前开始限制对未成年人进行性别确认的激素治疗,激素治疗只被允许在极少数情况下进行。去年12月,瑞典还以“谨慎”为由,对要跨性别的的青少年女性的乳房切除术实行限制。

芬兰从2020年开始也对未成年人的关于跨性别的激素干预作出了和瑞典相似的刹车决定。

苏格兰独立派领导人施雅晴(Nicola Sturgeon)在昨日宣布辞职,Sturgeon最近因一项有争议的但已获得苏格兰议会通过的跨性别法案而政治受挫。

该苏格兰法案允许公民从16岁开始在没有医疗建议的情况下改变性别,伦敦表现出了反对该法的态度。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