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雪崩喪生人數上升至28人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23年1月21日讯】

遠眺林芝鎮 攝於2012年
林芝地區樣貌 攝於2010年

在西藏一條公路上發生雪崩,尋找被困人員的救援行動已經結束,中國官方媒體報道死亡人數至少為28人遇難。

事發在中國西藏山區城市林芝市的一條公路,雪崩發生在週二(17日)晚上7點50分,雪崩堵塞了从中国西部偏远的佛教地区西藏林芝米林县派镇到墨脱公路多雄拉的隧道出口處。

人員和車輛被困在雪堆裏面,駕車者被困在車內。《新京报》稱現場有人缺氧、失溫遇難。目前仍未有確實失蹤人數。

據當地緊急救援總部稱,雪崩是由天氣變暖時的強風引發的。目前已有53人獲救尋回,其中5人傷勢嚴重。

這一地區的山脈非常陡峭,多雄拉山海拔近4500米,派墨公路多雄拉段道路崎嶇。

發生雪崩後,搜救工作於週五(20日)下午5點30分結束。地方當局派出包括消防隊員、軍隊部隊、基層官員和公眾在內的1,348多人參加了搜救,裝備了236套設備,挖掘出一條長約7.5公里通道,又防止發生次生災害。

世界最高的山脈喜馬拉雅山脈經常發生雪崩。去年10月,一支登山隊在印度北部北阿坎德邦的Draupadi ka dada-ii山遭遇雪崩,造成至少26人死亡。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