誣指婦人去世與南鐵有關 自救會遭批不道德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18年7月27日讯】

反臺南鐵路東移自救會會長陳致曉26日中午在Facebook披露有拆遷戶承受不了壓力自殺身亡一事,隨即引發輿論嘩然。市府調查後,表示死者並非拆遷戶但引來陳致曉反駁。最後家屬透過媒體,澄清婦人去世屬私事,與南鐵案無關,批評自救會消費死者。

反臺南鐵路東移自救會會長陳致曉26日中午,利用Facebook以個人名義發文:「剛獲訊息。一位南鐵居民承受不了壓力。自救身亡。」此文一出,隨即引發輿論嘩然,中國時報更將之列為頭版。

市府派員訪視後,認為婦人所住的社區中有部分拆遷,但其住家並不在拆遷範圍內。市府總結表示:陳致曉不該在別人的痛苦之上強加自己的政治主張,非常不道德。陳聞訊後,批評市府玩文字遊戲,宣稱市府已派官員要求家屬封口。自救會聲援團體「南鐵青年」則發表一篇署名翁倩文的文章,直指婦人就是被徵收戶,並暗示婦人住家可能會在工程中變成危樓,並同樣將婦人的死亡連結到南鐵案上。

沉寂二日後,死者女兒出面駁斥,透過社工人員泣訴「誰能幫幫我們」。認為婦人去世屬私事,與南鐵案無關,要求媒體與自救會停止消費死者,因為「每看到一則(新聞報導)心痛一次」,斥自救會行為實在很不道德。亦有自稱死者家屬的網友,在Facebook向陳致曉留言:「消費死者很好玩嗎?懂喪家的痛嗎?」並說婦人事實上是心肌梗塞去世,要求陳致曉放過家屬。

至截稿為止,陳致曉及自救會尚未正面回應家屬。

陳致曉並非第一次將私人健康與南鐵案相連。今年6月,陳致曉在Facebook指稱其父因發燒昏迷送醫急救,診斷為吸入性肺炎,並將病因歸咎是南鐵案。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