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副省长微博谩骂网友遭炮轰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13年7月30日讯】 被官媒誉为在网络上“不惧挨骂”的贵州省副省长陈鸣明,星期天在网上公开指责“天天骂祖国”的民众“不爱国”,是“败类,人渣”,引发舆论哗然。 有网友称要人肉他的家人和财产去向,看是不是“全在米国”。

几天前才受到光明日报点名称赞的贵州省副省长陈鸣明,7月28日在个人新浪微博上对美国佛罗里达州迈阿密27日枪击案发表评论说,“怎么美国又发生枪击案了?!”有网友反问,“怎么天朝又发生城管袭击案了?!”陈鸣明回复说,“有人巴不得祖国天天出事,出事就小题大作,已经习惯这样炒作。关键没有听说美国这样的天堂会出事,而且是枪击,滥杀无辜! ”随后,有网民质问说,“笑话吗?”陈鸣明讥讽地回复说,“怎么不笑话?天天骂祖国的人,又赖着不去米国!快去啊!坚决支持!去之前,先整形,不要让人家看出是中国人!”。随后,有网友较为理性地说,“爱之深责之切嘛姑且这样理解”。 怎料陈鸣明回复说,“不是爱之切的问题,这些人不爱国,为成为中国人感到悲哀,让他们赶紧去美国,越快越好!败类,人渣!”陈鸣明的谩骂立即引发网络反弹。 有网友呼吁“调查一下该副省长的家人和财产去向”,而陈鸣明则回复“求查”。

作家、网络评论人士“五岳散人”说,“你的逻辑是批评政府就是不爱国、就是人渣。我觉得把政府混同于国家的人,才是真正的人渣,而这样误导国人的人渣,确实很多都拿着国民的血汗钱滚去了美国。”认证为深圳晚报首席记者的“客心如水水如愁”质问,“骂强拆、骂腐败、骂城管打死人=骂祖国?就该滚出国门?公仆大人,骂你的衣食父母败类人渣,是'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的具体表现吗?”网友“蓝色骨头2世”说,“人民骂的是你们,不是中国,该滚的是你们,没你们这帮祸害,中国就好了,你没资格让人民离开,这个国家不是你们的。”“吴嵘golf”说,“我们辛勤劳动给政府纳了那么多税,难道连骂的权利都没有吗?中国是中国人的国,是中国纳税人的国,纳税人养活了你们这些官员,你们有什么权利让我们走?该走的是你们。当然了你们的家属也真的走得差不多了。”网友“消逼停考”说,“那些被城管打死的小贩和他的家属,你让他们怎么爱国?那是不是也得把他们赶出国门?爱不爱国是个人的事,轮不到他人在这指手画脚。你作为省长做好你自己本职工作就得了,无权要求每个人都爱国!”武汉网友言言米说,“不是我们不想去,没钱怎么去。那些有钱的都过去了。比如商人和贪官。每年不知道要跑多少人。”

独立评论人士、前经济周报副总编辑高瑜星期一对美国之音表示,一般人都明白,批评政府和爱不爱国根本就是两个不相关的概念,但是当局总是有意偷换概念,将批评政府和不爱国当成一回事,陈鸣明便是具体体现。她说:“他指责的没有道理。国家和政府不是一个概念。官员他在教育起人民来完全就是官方灌输的那一套,什麽爱国主义、革命教育。他的那个理念连常识都不及格。”今年5月下旬被当局阻拦前往香港参加独立中文笔会活动的高瑜说,具有讽刺意味的是,一方面许多人想出国,但是没有钱和关系;被陈鸣明谩骂的那些“败类,人渣”,很多甚至连家门都出不了,更不要谈国门,但是另一方面,多少贪官、裸官和高官的家人、亲属等全都去了美国,并且卷走巨额财富。她说:“人家想去美国也去不了呀,也没那麽多钱呀、路费呀,能像你们公费就去了嘛。你们可以受贿呀,你们孩子在美国读名牌大学。你们都应该滚到美国去,这这这这,真是,美国到底怎么了?”

据海外媒体报道,中共高级官员中,超过半数以上的都有家人或亲属移民海外,甚至加入外籍,其中以前往美国最多。 另外,在截至2011年的10多年里,中国当局的公开资料显示,共抓获外逃官员犯罪嫌疑人就近1万8千5百多名,其中5年缴获的金额近550亿元。另外,中国经济周刊去年曾报导,中国社科院调研资料披露,从上世纪90年代中期以来,外逃和失踪各级党政官员高达1万8千人,携款8千亿元人民币。

面对数以万计网民的炮轰,陈鸣明星期一下午3点多再发微博,并附上一篇题为“有话好好说,从我做起”的长微博,在言称“个别言词欠妥”的同时,为自己的观点辩护。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