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史冊的傳奇:球王貝利逝世,享年82歲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23年1月7日讯】

前巴西足球運動員球王比利,2022年12月29日在聖保羅死於多器官衰竭,享年82歲。巴西政府於1961年宣佈他為「國寶」。

1995年在馬里蘭州巴爾的摩的比利。

比利官方Instagram帳戶的一篇帖子宣佈了球王的死亡:「靈感和愛標誌著比利球王的旅程,他今天和平地去世了......他在體育方面的天賦迷住了世界,停止了一場戰爭,在世界各地開展了社會工作,並傳播了他最認為可以治癒我們所有問題的東西:愛。」

比利於1940年10月23日出生在巴西米納斯吉拉斯州的一個小鎮Três Corações,屬於一個貧困家庭。贝利本人是一名鞋匠,非正式地打球;他從「Bilé」的錯誤發音中獲得了「比利」的綽號,Bilé是當地足球運動員的名字。

15歲時,當地足球俱樂部桑托斯為少年隊招募了比利,並最終將他提升為成人隊。1956年,16歲時,他加入了巴西國家隊。

1958年瑞典世界杯期間,巴西國家隊將17歲的比利作為預備隊;當巴西隊參加決賽時,球隊把比利推上了球場。比利將球投給了對方球隊的一名後衛,然後繞過對方,將其推入對手的球門後得分。這被評為足球史上最好的比賽之一,比利被宣佈為世界杯冠軍。

比利其後受傷,基本上無法參加1962年在智利舉行的世界杯,儘管他仍然贏了。

1969年巴西郵票,描繪了比利慶祝他的第1000個進球。

巴西還晉級1966年英格蘭杯。儘管美聯社後來表示,到1966年,他「已經被認為是世界頂級球員」,但巴西在小組賽階段被逐出;比利發誓永遠不會重返世界杯。英格蘭贏得了比賽。

儘管如此,比利還是參加了1970年在墨西哥舉行的世界杯,這是他最後一次參加的世界杯。巴西晉級決賽,面對意大利,比利在那場比賽中為球隊打進了第一個進球,並再次獲勝。

1972年,比利從桑托斯足球俱樂部退休。歐洲俱樂部邀請他為他們效力,但他拒絕了。1975年,比利在新的北美足球聯賽中為紐約宇宙隊復出。1976年,比利宣佈他將再次從職業足球中退役。

比利在1977年寫了一本自傳《我的生活和美麗的遊戲》,美聯社認為它普及了這項運動的綽號。

一個多月前,比利在聖保羅的醫院接受他於2021年開發的結腸癌治療時住院;醫院將比利週四下午導致的死因多器官衰竭歸咎於結腸癌。

宣佈後,現任巴西足球運動員內馬爾在Instagram上發帖說:「佩萊改變了一切。他把足球變成了藝術、娛樂......多虧了國王,足球和巴西提高了他們的地位!他走了,但他的魔法會持續下去。Pelé是永恆的!」

法國足球運動員麥巴比在推特上寫道:「球王已經離開了我們,但他的遺產永遠不會被遺忘......RIP 球王。」

將於周日卸任的巴西總統博爾索納羅在一份聲明中稱比利為「偉大的公民和愛國者,無論他走到哪裡,他都會提高巴西的名字」,並下令進行為期三天的全國哀悼。

當選總統盧拉在推特上寫道:「很少有巴西人像他那樣,把我們國家的名字背得這麼遠。」

法國總統馬克龍在推特上寫道:「比賽。球王。永恆。」

比利的葬禮1月3日在山度士主場巴西維拉貝爾米羅球場舉行。超過23萬人在公眾弔唁環節來到球場送別這位為巴西三奪世界盃冠軍的一代球王,包括新上任的總統盧拉。

消息來源

您可以在維基百科中瀏覽更多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