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民继续抗议核废料处理厂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连云港市在江苏省的地理位置

【2016年8月10日讯】

尽管周末期间遭遇了特警的镇压,数千名连云港居民本周仍走上街头,抗议当地修建核废料处理厂。

据英文网站Sixth Tone报道,周一(8月8日)晚间,千余名居民聚集在苏宁广场附近的一所小学前,高喊着“抗议,抗议!”,与身着重防暴衣、手持防暴盾牌的特警对峙。一些人向警方投掷水瓶。

一位不愿具名的示威者对Sixth Tone说:“周日有一些无辜民众被拖走,暴打并带走。”示威者们表示,从上周五开始,抗议规模迅速扩大,直到周日晚间特警介入遣散了人群。连云港市人民政府官方微博周一发帖称,网路上传播的关于警方拖行殴打群众并致一人死亡的消息是谣言。连云港市纪委、市委组织部也随即发布通知,严禁党员和国家公职人员参与非法聚集等活动。

连云港居民抗议的核废料处理厂属于中国与法国最大的战略合作项目——中法核循环项目,由成立于2011年的中核瑞能科技有限公司负责选址、立项以及中法合作谈判等前期工作。

参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