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球獎2023:楊紫瓊奪金球獎歌舞或喜劇類影后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23年1月13日讯】

馬來西亞華裔楊紫瓊奪金球獎歌舞或喜劇類影后。

美國金球獎揭曉。馬來西亞華裔女星楊紫瓊憑電影《奇異女俠玩救宇宙》,榮登音樂或喜劇類影后;戲中的美籍華裔男星關繼威,亦奪得最佳男配角獎。

頒獎禮上,60歲的楊紫瓊首次獲提名、擊敗4名對手,就憑著《奇異女俠玩救宇宙》成為金球獎歷來第二位亞裔影后。祖籍中國福建省同安縣,出生於馬來西亞大馬霹靂州的怡保。

60歲的楊紫瓊回憶,40年前她進入荷里活時感覺夢想成真,但被指「少數族裔」身份難以成功。

楊紫瓊上台領獎發表感言稱:「我記得當我第一次來到荷里活的時候,夢想成真了……看看這張臉!我來到這裏被告知,『你是少數人,』我說,『不,那是不可能的。』」

楊紫瓊稱:「有人對我說,『你會說英語嗎?』我告訴他們,『這裡的飛行時間大約為13小時,所以我學到了。』」

楊紫瓊稱:「隨著時間的推移──我去年60歲了,我想你們所有的女性都明白這一點。隨著日子、歲月和數字變大,機會似乎也開始變小。」她感謝導演,有勇氣寫出一部非常普通的移民、老年妇女、母亲和女儿的故事。

楊紫瓊戲中飾演華裔移民,她與丈夫的關係因各種問題而緊張、瀕臨破裂。她和她的同性戀女兒也有矛盾。當她面對家庭問題時,她突然捲入了多元宇宙中的狂野冒險,需要獨自一人探索其他宇宙來拯救世界。劇中她造型獨特多變,還展現多面演技和精湛武功,讓人眼前一亮。

戲中飾演她丈夫的美國華裔男演員關繼威,亦憑此片奪得金球獎電影最佳男配角。上次金球獎華裔影后是奧卡菲娜、中文名字林家珍。楊紫瓊也凭借這齣电影创历史,在國家評論協會獎,成為首位奪得最佳女主角獎的亞洲女演員。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