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首都喀布爾遭自殺炸彈襲擊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16年7月24日讯】

伊斯兰国恐怖组织宣称他们星期六在喀布尔的一个大规模抗议集会发动炸弹攻击,导致至少80人丧生,231人受伤。

阿富汗内政部发表声明说,三名自杀炸弹杀手袭击了和平示威民众,其中一名杀手在示威人群中引爆了爆炸装置,另外一人只杀死了他自己,第三人被保安部队击毙。

一个与伊斯兰国恐怖组织有关的网站宣称对这次暴力事件负责。该组织的一份声明说,这次攻击的目的是警告阿富汗的少数民族哈扎拉人,阻止大多数是什叶派的哈扎拉人不要加入叙利亚政府打击恐怖主义组织的战斗。

人权组织和分析人士指责伊朗从其收留的近300万阿富汗难民中秘密招募和训练人员,然后把他们派往叙利亚同政府军一道作战。这些难民中包括大约100万登记难民。

美国强烈谴责这次袭击,称其罪恶滔天。白宫发表声明说,更卑劣的是,袭击是针对举行和平抗议的民众。

爆炸发生时,数以千计的少数民族哈扎拉人在街上游行,要求一条拟议中的输电线改道,穿过贫困的中部省份巴米扬

在这次集会活动之前,当局封锁了主要道路,防止抗议者进入市中心或总统府。当局的安全措施严重地限制了抗议者的行进,迫使商店和商家关门,同时也影响了救援人员进入袭击现场救助受害者。

阿富汗总统加尼谴责这次暴力事件,称这是“恐怖主义分子和机会主义分子”所为。他说,政府为抗议者提供了安全的措施。他说,“但是恐怖分子混进抗议现场,实施了爆炸,导致多人伤亡,包括民众以及安全和自卫队人员”。

消息來源

您可以在維基百科中瀏覽更多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