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巴斯计划就巴勒斯坦建国提案公投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06年6月6日讯】

资料图片:巴勒斯坦民族权力自治机构主席阿巴斯

巴勒斯坦民族权力自治机构主席阿巴斯计划就巴勒斯坦建国提案发动公投。预计他将在周二正式宣布公投的日期。

哈马斯推举出来的巴勒斯坦总理哈尼亚表示,巴勒斯坦法律不允许进行这样的公投。不过,由于公投没有法律约束力,因此阿巴斯的助手认为,举行公投并不违法。在此之前,哈马斯激进组织和其它巴勒斯坦派别没能在阿巴斯设定的截止期限前就法塔赫组织提出的建国提案达成一致。

这份被称为巴勒斯坦团结政治纲领的建国计划包含18个要点。根据这份方案,巴勒斯坦将在约旦河西岸和加沙地带1967年以来被以色列占领的土地上宣布成立一个巴勒斯坦国。确认所有在以色列境内巴勒斯坦难民返回家乡的权利。这个提案将默认以色列的生存权,方案呼吁巴勒斯坦人民在1967年后被以色列占领的土地上继续抵抗斗争,这意味着在巴勒斯坦在国际公认的以色列境内将停止攻击,也就是承认以色列存在的权利。控制巴勒斯坦政府的哈马斯反对这项建议,并拒绝承认以色列的生存权,称任何与此相关的公投都是违法的。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