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取得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冠军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22年12月18日讯】

阿根廷队长梅西成为首位两次获得金球奖的球员。
法国的麥巴比在比赛中打入8个进球,是自2002年罗纳尔多以来打入进球最多的球员,获得了金靴奖。
2022世界杯第24場比賽,當時阿根廷對墨西哥

在2022年国际足联卡塔尔世界杯决赛中,阿根廷队与法国队进行了一场扣人心弦的鏖战,最终阿根廷队击败了法国队,队史第三次获得世界杯冠军,距离他们的第二个冠军已有三十六年之久。

阿根廷队上半场依靠梅西迪马利亚的进球一度领先,而法国队则发挥糟糕,直到第80分钟场上风云突变,法国队姆巴佩两分钟闪击追平比分,在加时赛中阿根廷队依靠梅西的进球第二次领先,可在比赛最后时刻阿根廷队蒙铁尔禁区内犯规送出点球,姆巴佩一蹴而就再次扳平。双方以3:3的比分进入点球决战,法国队在第二和第三轮射失点球,阿根廷队则四球全中,没有让法国队在12码上创造逆转奇迹。

夜幕下的卡塔尔,此刻万众瞩目。来自全世界的球迷无不期待这一令人激动的时刻。在颁奖仪式上,阿根廷队的恩佐·费尔南德斯获得最佳年轻球员的奖项,金手套奖颁给了阿根廷队的埃米利亚诺·马丁内斯;法国队的基利安·姆巴佩获得了金靴奖,而金球奖则颁给了阿根廷队最受瞩目的球员里奥·梅西,他在本届赛事打入7球送出3次助攻,以26次出场刷新了世界杯球员出场纪录。

在法国队被授予亚军的荣誉之后,梅西抱起了大力神杯,在绚烂的烟火中走向了全体阿根廷队员,走向了全体阿根廷球迷。经过刻苦的训练、不懈的努力,梅西终于如愿站在世界杯的最高舞台上,为其职业生涯中最后一场世界杯球赛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世界杯决赛举办当天恰逢卡塔尔国庆日。作为首次举办世界杯的中东国家,这一天对卡塔尔来说也有着非凡的意义。阿根廷政府为庆祝夺冠,决定全国放假一天,无数阿根廷人走上街头肆意庆祝。

阿根廷隊在 2022 年卡塔爾世界杯上贏得世界杯后,在方尖碑上慶祝
球迷們在弗朗西斯科塞伯廣場為阿根廷隊加油助威。

卡塔尔世界杯落幕了。而四年后的美加墨世界杯,又会书写出怎样的篇章呢?

2022年12月18日
23:00(UTC+8
阿根廷 3–3
(加时赛,点球大战4–2)
法国 路薩爾,卢赛尔体育场
梅西,23分钟(点球),109分钟
迪马利亚,36分钟
姆巴佩,80分钟(点球),81分钟,118分钟

消息來源

您可以在維基百科中瀏覽更多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