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聯成功發射阿聯希望號火星探測器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20年7月21日讯】

迪拜--阿拉伯聯合大公國(دولة الإمارات العربية المتحدة)周一早些时候發射了第一次火星任务。

阿聯希望號火星探測器(希望號)从日本种子岛航天中心在上午1点58分(海灣標準時間)/星期一上午6点58分(JST)/21:58年星期日(GMT)从日本种子岛航天中心發射。

第一次希望號任务最初定于7月14日发射,但由于恶劣天气而被推延了两次。

根据高等科学部长萨拉·埃米尔的说法,阿联的火星任务耗资2亿美元。 它的目的是取得火星大气完整的画面,並用以研究日常和季节变化。

为了开发和建造希望號,阿联的穆罕默德·本·拉希德航天中心(MBRSC)与美国教育机构合作。

发射后大约一个小时,探测器将部署太阳能电池板为其通信和其他系统供电。 然后,位于迪拜的MBRSC航天中心中监督将以每小时121,000公里的平均速度在4.94百万公里高空的航天器。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