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气象厅:进一步完善地震速报技术 力争7秒完成速报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18年12月4日讯】

地震速报系统的示意图

据韩国气象厅11月28日的最新公告,该机构于当天开始发布的地震速报的响应效率将被大幅提高。在吸取了2016年庆州地震和2017年浦项地震中地震速报发布的经验后,韩国气象厅从11月28日起,将尽可能地缩短发布地震速报的时间,从原来的15至25秒缩短至7至25秒。

据韩国气象厅的介绍,在2015年第一次对外界发布地震速报的时候,由于技术上的落后,需要耗费将近1分钟的时间才能对外发布地震速报。在随后的几年中,韩国气象厅不断对地震速报系统进行改进。在实践中,韩国气象厅在2016年庆州地震和2017年浦项地震中分别耗费了27秒和19秒对外发布地震速报,与首次发布相比大大提升了速报发布效率。

此前,韩国气象厅为了地震速报的准确性与稳定性,只有在系统对观测到的数据进行反复的信息分析后,才会对外发布速报。但在2017年浦项地震中实际运用的情况来看,韩国气象厅认为,更高效率的地震速报才能达到“预警”的效果,因此决定在此时技术有阶段性进展后尝试大幅提高地震速报的发布效率。韩国气象厅称,如果新标准运用于2017年浦项地震,结果显示,在首台观测到首波后约6~8秒即可对外界发布可靠的地震速报。

除提高地震速报效率外,韩国气象厅还将于同日起向外界提供不同地区的烈度信息服务。

韩国气象厅厅长金宗石(音译)表示:“希望减少地震速报发布的时间和提供的不同地区的烈度信息服务能成为更迅速、更有效的地震防灾必要信息。今后,韩国气象厅也将持续对民众提供有帮助的、有实效性的地震信息”。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