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力匮乏 阿富汗部队叛变现象严重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16年11月15日讯】

在阿富汗,美国训练的阿富汗国家安全部队一方面同塔利班激战,另一方面又面临严峻的内部挑战。在某些情况下,一些阿富汗军警带枪投靠塔利班。

美国和盟国为了培训阿富汗中央政府的安全部队投入了大量资金和时间。虽然这些部队多数都在同塔利班作战,但有一些却叛变投敌。

北约官员说,问题出在底层领导无力。

北约发言人查尔斯·克利夫兰说: “这些小部队的领导人不给他们的战士发放弹药和食品,不提供补给物资,显然,这些战士会自问:我为什么要为这种人打仗?我为什么要继续替他卖命?因此,我们相信,地方和基层领导力的匮乏绝对是造成问题的因素之一。”

到目前为止,叛逃事件还没有发生在城市或阿富汗的安全地区。多数叛逃事件发生在乡村地区,特别是一再受到塔利班袭击的地区,而这些恰恰是需要加强安全部队驻防的地区。

阿富汗政府不愿承认政府军有人叛逃,只是说,这些人被塔利班俘虏了。

阿富汗国防部发言人道拉特·瓦奇里说:“主要原因是来自敌人的压力。敌人发动复杂的袭击时,我们的战士们能做的有限。有时他们的设备不足,在这种情况下,我们的一些部队可能会被敌人俘虏。”

这些军人或警察叛变投敌时,带去了身上的武器以及培训得来的技能,经常把他们从美军学到的作战技能传授给塔利班武装分子。

資料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