飓风“艾玛”重创佛州,所到之处满目疮痍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17年9月11日讯】

飓风“艾玛”裹挟着狂风暴雨星期天在佛罗里达登陆,所到之处满目疮痍。目前已升级为四级的“艾玛”风力一度高达近每小时350公里,正给很多地区带来百年未遇的灾难。从来自当地的一些画面上可以看到,屋顶被掀起,房屋车辆被水淹没。在迈阿密,一架起重机呼啸的风暴中被掀到。

目前还没有有关伤亡的报道,虽然当局已经反复警告人们离开受灾地区,覆盖佛罗里达超过四分之一人口的撤离令几天前就已经做出,但由于各种原因,六百多万被责令疏散的人口当中还有不少人选择留下。

佛罗里达半岛几乎全部沿海地区都被美国气象部门列入了“艾尔玛”警报区,各地开放了260多个避难中心。

面对破坏力超强的“艾玛”,佛罗里达州州长斯科特星期天接受福克斯新闻访问时说,目前最重要为佛罗里达州祈祷。美国总统川普星期天听取了有关灾情的汇报,并感叹道从未见过如此可怕的飓风。

艾玛目前正在向西北方向移动,除了罗里达州,预料还会波及阿拉巴马州、乔治亚州、南卡罗来纳州及田纳西州。美国总统川普已经先后与这五个州的州长通了电话。

資料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