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十八區區議會陸續選出正副主席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08年1月4日讯】

香港十八區區議會陸續選出正副主席。過去泛民主派在區議會仍取得小部分的正副主席,不過,經過昨日深水埗區議會主席也失守後,泛民在十八區之中已再無人擔任主席, 而建制派則取得大豐收,取得十八區區議會之中大多數主席席位。

被視為最有機會保留主席之位的深水埗區議會,也在民協成員甄啟榮民主黨王德全投白票下,譚國僑競逐連任主席失敗,由委任議員陳東擔任主席,再選副主席的譚國僑,最後與另一獨立議員張永森同票,最後抽籤勝出。譚國僑認為是委任制下促成的結果。

陳東表示,希望直選及委任議員兩方能相輔相成及合作。投白票的王德全直言,過去民協獨大,沒重視其他泛民議員,選舉後才「忽然熱情」。至於甄啟榮就因區內清拆圖書館問題,與譚國僑決裂。

至於其他區議會,陳特楚陳捷貴擔任中西區區議會正副主席,孫啟昌吳錦津出任灣仔區議會正副主席,馬月霞朱慶虹擔任南區區議會正副主席,丁毓珠鍾樹根擔任東區區議會正副主席,陳振彬蘇麗珍擔任觀塘區議會正副主席,鍾港武梁偉權擔任油尖旺區議會正副主席,李德康黃金池擔任黃大仙區議會正副主席,王國強劉偉榮擔任九龍城區議會正副主席,林偉強周轉香擔任離島區議會正副主席,周厚澄鍾偉平出任荃灣區議會正副主席,梁志祥鄧胤楚擔任元朗區議會正副主席,蘇西智侯志強出任北區區議會正副主席,韋國洪彭長緯擔任沙田區議會正副主席,吳仕福溫悅球出任西貢區議會正副主席,鄧國綱麥美娟擔任葵青區議會正副主席,張學明文春輝出任大埔區議會正副主席,劉皇發梁健文出任屯門區議會正副主席。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