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反占中游行12万人参加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14年8月17日讯】今天中午,香港亲北京阵营“保普选反占中大联盟”举行“反占中”长跑、献花及游行活动,旨在反制泛民主派“占领中环”争取普选运动。游行路线与反民主派七一游行完全一致,从维多利亚公园出发,前往中环遮打道。本次活动有12.6万余人参加。现场天气炎热,参与人士预备雨伞和帽子,穿上团体制服。

香港警方称逾11万人由香港铜锣湾集合出发参加游行。现场发现有多位香港行政会议成员出席及发言,包括郑耀棠、张志刚、叶刘淑仪、罗范椒芬等。

游行日也是各阵营媒体对垒的日子。

大公报》引述董建华称,大家渴望的是一个民主法治、繁荣安定的社会,因此不应该“占中”。

文汇报》亦以大篇幅连版报道对即将卸任埃及驻香港总领事法赫米的采访。法赫米警告,一旦发生“占领中环”,香港恐将“步埃及后尘,持续动荡,令外资撤走、游客剧减,投资者信心恐难短时间内恢复”。

由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主办管理的《京华时报》星期天刊发的梁振英参与“反占中”签名的报道,被新浪网置于首页上方显眼位置。

苹果日报》和《明报》则在头版要闻篇幅报道了“反占中”大联盟的动员行动。《明报》更指出游行起点维园周边多家酒楼已被“包场”,在游行开始前招待参加者午餐。《苹果日报》网站形容这场“反占中”游行为“恍如港版文化大革命般大串联”,同时预告泛民政党人民力量将在游行沿线摆设摊位作反宣传,内容包括1967年暴动的相关视频。

中联办主任张晓明在特区政府安排下,周五下午与民主党立法会议员会面,双方就香港的政改问题表达了看法。会上,张晓明提出四项原则,首要是香港普选行政长官的核心是中央与特区的关系,牵涉国家安全,希望议员多加思考。第二是选举要按基本法进行。他又指,“占中”最终牺牲是香港的利益,希望大家放下幻想,不要支持及参加;以及希望民主党把握机遇,落实香港普选,加强与中央沟通。

反占中大联盟昨天晚间透露已经收集到123万多反占中签名,其中实体签名超过112万人,包括梁振英


消息來源

您可以在維基百科中瀏覽更多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