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学生市民集会要求全民提名全民普选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13年7月30日讯】 发起2012年反对国民教育洗脑运动的香港学生组织,星期一晚在特区政府总部外的公民广场举行集会,要求全民提名特首候选人和全民普选。

7月29日是香港学民思潮组织反国民教育全民大游行一周年。 学民思潮晚7点开始举行“全民共议政改晚会”,约500名学民思潮成员和市民参加。 一些政党、团体和组织的代表以及普通市民畅谈全民普选的相关议题。学民思潮召集人黄之锋表示,这次集会的目的是要重夺港人政府,争取全民提名。 他说,杜绝重新推动国民教育洗脑的方法,就是争取民主选举制度,让市民拥有投票和提名权。 他批评政府迟迟没有落实政改咨询,敦促当局尽早行动。

由于学民思潮像去年反国教集会一样,没有向警方申请不反对通知书,大约10名警员一度手持警告标语及摄录机,进入公民广场,指活动属于非法集会,要求公民广场的人士离开。 在无人理会后,警员退场,集会得以按计划在晚10点结束。学民思潮发言人周庭表示,集会是和平和有秩序,不希望警方有任何打压,去年他们反国教集会也没有申请,但警方至今都没有提出检控或追究,因此不担心这次集会会有差别。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