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旺角火災殉職消防員獲頒金英勇勳章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08年8月29日讯】旺角嘉禾大廈火警中殉職的消防隊目蕭永方及消防員陳兆龍,獲香港政府追授金英勇勳章。

香港政府今日(8月29日)刊登憲報,於本月10日於旺角嘉禾大廈執行拯救及滅火行動中,在執行拯救及滅火行動中殉職的消防隊目蕭永方及已故消防員陳兆龍,為表揚兩人英勇和捨己為人的精神,香港政府決定追授兩人金英勇勳章,而頒授儀式會於10月授勳典禮中舉行。

蕭永方及陳兆龍於火警當日,由於接獲大廈12樓不同單位的居民求救,兩人奉命趕往該層進行搜救,其間呼吸器內的空氣供應已經有限,但發現大廈頂層還有兩名居民,於是他們留在兩名居民身旁給予協助,兩名居民最後獲救,但蕭永方及陳兆龍卻因吸入大量濃煙而不支倒地,在送抵醫院時,已證實死亡。

香港政府為表揚他們奮不顧身,捨身救人之高尚的情操,於是追授金英勇勳章,又讚揚兩人為公務人員的最佳典範。

相關新聞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