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粉嶺聯和墟聯興街洗衣店火警三人不適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07年3月13日讯】 香港新界粉嶺聯和墟一間洗衣店發生火警,消防員出動兩隊煙帽隊灌救將火救熄。

事發於昨晚10時16分,有居民發現聯和墟聯興街21至23號地下,一家洗衣店店不斷有濃煙及火光冒出,懷疑閉門失火,立即致電報警。消防接報到場後,見大量濃煙湧往樓上住宅,立即出動兩隊煙帽隊破門入內灌救,並與警方協助疏散毗鄰大廈約80名居民到安全地方暫避。消防員恐防火場樓上單位有長者未能及時逃出,登樓逐戶搜索,遇有大門上鎖單位便撬門入屋查究,期間一名老婦不適,須由警員揹到街上。事件中,共有兩男一女住客因走火時吸入濃煙感到不適,其中該名女子於救護車上接受治療後,已無大礙,拒絕送院救治。另兩名不適男住客陳×忠(26歲)及張×民(23歲),則由救護員送往北區醫院救治,其中張治療後已無礙出院,而陳則仍需留醫,情況滿意。

火警於11時06分左右被救熄,現場6乘10米的洗衣店舖位付諸一炬,余姓49歲東主事後接獲通知趕回協助調查起火原因,他表示洗衣店在晚上九時收舖,並已按習慣將所有電掣關上,但消防員指起火源頭在店中央,他不明起火原因。而是次火警估計令他損失一百萬港元。而消防員調查後相信,店內其中一部乾衣機漏電肇禍,但起火原因並無可疑。事發後,由於店舖九成面積被燒毀,店內全部待洗衣服被焚毀或受水漬,早上有客人前來查問賠償。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