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警方機密檔案又一次因為Foxy外洩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08年8月8日讯】 香港近日又再有多個警方機密檔案經Foxy軟件外泄。涉及的有協助警方拘捕高利貸的證人的個人資料,如姓名、電話、住址及工作地點。這已經是4個月以來,第7宗警方機密外泄事件。

警方表示極關注事件,並已展開深入調查,又成立由副警務處長(行動)任達榮主持的委員會,負責檢討及跟進近期連串Foxy泄密事件。

有網民通過Foxy軟件,以“Pol”、“operation”等字眼搜尋到這批文件,這批文件涉及香港仔黃竹坑沙田等警區。包括香港仔警方埋伏拘捕毒販的報告、還有地盤掃蕩非法賭博的事前部署、以及黃竹坑警方伏擊扑頭黨的部署文件。

而其中一份文件是一名協助警方拘捕高利貸罪犯的黃姓證人口供紙。該份文件還包括證人的個人資料,如姓名、電話、住址及工作地點。

警察員佐級警務人員協會主席鍾錦華指,證人口供紙屬於機密,只有負責調查的有關警員才可閱讀。他稱,警方早前已發指引,若非必要,警員不得把機密檔案帶返家處理。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