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推特投票表決去留 過半數認為該下台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22年12月20日讯】

Elon Musk網路投票表決是否該主掌Twitter

美國企業家伊隆·馬斯克(Elon Musk)於美國時間12月18日晚間(台北時間12月19日上午)發起Twitter投票表決自己是否該下台,經過 12 小時有超過 1,750 萬名推友投票,最終結果有57.5% 贊成馬斯克下台,42.5% 則不贊成。

馬斯克同時掌管特斯拉、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大腦晶片新創公司Neuralink和開挖地下隧道的「鑽洞公司」(Boring Company)多家大公司,收購Twitter之後,大部分精力投入了這家社交媒體公司,一連串推出頗受爭議的改革措施,包括短時間解僱超過一半的員工、恢復違規遭停權的帳號、封鎖多名外媒記者帳號等。於是19日在推特道歉並承諾會對推特的重大政策將進行投票再施行,之後也在19日上午7時20分發起投票調查,詢問推特社群「我該辭去推特職務嗎?我將遵循投票結果」(Should I step down as head of Twitter ?I will abide by the results of this poll.),結果超過1750萬網友投票,有超過半數投票同意。

然則早在19日發起投票之前,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馬斯克曾在推特表示目前沒有合適人選可以接手掌管 Twitter ,即使卸任 Twitter 執行長一職,仍然將以公司所有者身份掌理 Twitter。 自馬斯克10月27日收購Twitter以來,特斯拉股價總計跌落33%,在馬斯克傳出可能辭去 Twitter 執行長的消息之後,部分投資人認為馬斯克會將注意力轉回特斯拉(Tesla)業務,因而帶動特斯拉於美股上揚,特斯拉股票在19日晚美股開盤前上揚2.78% ,盤前交易價格為每股154.4 美元。

您可以在維基百科中瀏覽更多資訊: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