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航MH17空難:調查團中止調查 認為擊落客機的導彈為俄總統普京批准供應予烏東使用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23年2月13日讯】

2014年馬航MH17客機在烏克蘭東部上空遭導彈擊落,國際調查組指有強烈跡象顯示,擊落客機的導彈由俄羅斯總統普京批准供應予烏東武裝。

荷蘭安全委員會發佈的影片演示了導彈對飛機的破壞

2014年在烏克蘭東部墜毀、機上298人全部遇難的馬來西亞航空MH17航班是被導彈擊落的。外界一直在尋找俄羅斯可能參與其中。

調查小組指已斷中止調查,稱有強烈跡象表明擊落客機的導彈是俄羅斯總統普京提供的,他是唯一能向烏克蘭分裂分子決定提供武器的人,但起訴的可能性很小。

有強烈跡象顯示,俄羅斯總統做出將山毛櫸飛彈發射系統(Buk TELAR)供應給頓內茨克人民共和國(Donetsk People's Republic)分離主義人士的決定。
——由6國成立的事故聯合調查小組聲明

調查人員表示,普京不可能以國家領導人的身份被起訴。而且,即使有重大線索,普京批准了2014年擊落馬馬航MH17航班的導彈的證據,也不足以得出結論。

荷蘭法院2022年裁定,兩名俄羅斯人和一名烏克蘭分離主義領導人被判謀殺罪,但三人仍然在逃。

調查組称,調查現在已經到了極限,所有的線索都已經用盡,所以調查已經暫停。沒有足夠的證據進行更多的起訴。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