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駁二火災 建築燒剩牆面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21年3月10日讯】

今天凌晨,位於高雄駁二鹽埕區駁二光榮街的自行車倉庫發生火災,消防部門派出大量人力救援,木質房頂被完全燒毀,燒毀剩餘牆體。

高雄市鹽埕區駁二藝術特區今天清晨起火,火焰竄高照亮夜色,嚇壞附近居民,起火的是本東倉庫商店,因店內的創意紀念品燃燒,加上木質建材及港區風大,火災延長2小時才撲滅,燃燒面積約1200平方公尺。

高雄市消防局表示,火災發生時,倉庫鐵門緊閉,消防人員破門後才進入火場。發現倉庫西北側有一台冷凍機壓縮機,有明顯的電線燃燒痕跡,初步判斷可能是電線短路引起的火災,不太可能是縱火,但確實起火原因還需要調查人員深入調查,等鑑識報告確定。

本東倉庫建於1953年,為一樓木頭磚造建築物,使用用途為倉庫商店。高雄市政府消防局表示,凌晨1時04分接獲民眾報案,指鹽埕區新華街與大勇路交叉口發生火警,起火地點為駁二倉庫群的自行車倉庫,消防局與港務消防隊共派出約36車78人前往救火。

高雄市副市長史哲今天表示,其餘24個倉庫未受影響,27日搖滾音樂祭「大港開唱」如期舉行,高雄市政府將儘快修復,但方式仍在考慮中。「大港開唱」主辦方表示,倉庫過去是藝人休息和團隊工作的地方,目前還在尋找其他場地,活動暫時不受影響。

「大港開唱」27日、28日在駁二藝術特區舉辦,由高雄流行音樂中心、高雄市政府主辦;自2006年起,「大港開唱」是高雄最大的獨立音樂節,陣容以台灣南部藝人為主。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