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齡旅美大熊貓美香順利產仔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20年8月23日讯】

「美香」
「美香」
「美香」
「美香」

位於華盛頓的美國國家動物園週日宣佈,22歲的大熊貓「美香」當天成功產下一隻幼崽。美國國家動物園在社交媒體上說,「美香」在當地時間21日6時35分產下幼仔後,對新生熊貓寶寶呵護備至。

一般來說,大熊貓的平均壽命在25年左右,野生的20年,圈養的30年以上。美國國家動物園宣佈,22歲的「美香」成為美國最年長的產仔熊貓,動物園表示,這隻熊貓的出生是一個「奇蹟」,因為在她這個年齡生下小熊貓的概率不到1%。

美國國家動物園今年3月22日進行了人工授精,使用的精子是冷凍了5年的精子,來自同在園內的大熊貓「添添」。國家動物園表示,「美香」是美國第一隻用冷凍精子進行人工授精後成功產下幼仔的大熊貓,這是大熊貓繁育領域的重大成功。

根據美國國家動物園與中國野生動物保護協會簽訂的大熊貓繁育協議,在美國出生的大熊貓到了4歲就會回到中國。

消息來源

您可以在維基百科中瀏覽更多資訊:
您可以在维基共享资源中找到与本新闻相关的多媒体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