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度超级女声正式启动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06年4月2日讯】

资料图片:超级女声2005年7月15日总决赛首轮现场

2006年4月2日,广受欢迎的娱乐选秀节目超级女声宣布正式启动,正式名称为2006快乐中国蒙牛酸酸乳超级女声。同时,长沙赛区的报名活动当日下午已经开始。

新浪娱乐[已失效有存檔]报道,当日上午10时,主办方湖南卫视、天娱传媒和冠名赞助商蒙牛乳业在湖南国际会展中心酒店欢城3楼国际会议厅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宣布超级女声节目正式启动。

自从去年该节目红极一时之后,由于央视广电总局的一些打压行动,2006年度的超级女声节目是否能正常举行一度成了人们加以猜测的话题。此次新闻发布会上,主办方对此前公众流传的各种传言予以澄清,公布了许多细节,并邀请到了2004年度超级女声冠军安又琪和2005年度冠军李宇春致辞。

赛区

2006年比赛将分为长沙杭州成都沈阳广州五大唱区。其中沈阳市第一次成为此项比赛的唱区。而去年赛果饱受争议且成绩较差的郑州市今年不再举行分唱区的活动。

比赛第一站长沙唱区的报名活动已于当日下午正式开始,时间为4月2日至4月16日,每天9:00到21:00,地点为湖南省广电中心职工活动中心。

报名规则

湖南卫视方面称由于广电总局下发的文件,较之以往,新年度的报名规则将有一些变化:

  • 选手年龄限制为18岁以上。张含韵16岁便夺得2004年度季军,去年更有一些儿童选手出现在赛场上,但按照今年的规则,这样的情况不会再出现。
  • 为免影响学习,学生选手只能在周六和周日报名。

赛制

在赛程设置上,和去年不会有太大区别,都会分成分唱区预选赛、晋级赛、决赛,然后进入年度总决赛。但是在具体的比赛规则方面则有一些变动:

  • 分唱区晋级赛中,每一轮得票最低的选手可以选择对手进行PK赛,而去年则完全由评委决定PK赛的对手。
  • 在年度总决赛的时候,分唱区名列前三名的选手共15人将和之前被淘汰的前十强选手(每唱区7人,5个唱区共35人)中得票最高的选手一同进入年度总决赛。这项设置称为复活。

广电总局曾发文[1]禁止地方电视台的选秀节目在分赛区阶段进行全国卫星广播,但湖南卫视台长欧阳常林在新闻发布会上称节目安排方面不会与去年有太大区别。

主持人和评委

据今年超级女声总导演王平称,去年参加主持的汪涵、李湘、何炅等人将继续主持今年的超级女声。但评委方面主办方称人选尚未敲定。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