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世界盃足球賽:南韓迫和尼日尼亞出線十六強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10年6月23日讯】


2010年世界盃B組比賽尼日尼亞南韓德班球場舉行。南韓以2-2迫和尼日尼亞,南韓繼2002年以主辦國晉級賽後,再度晉級 16強。

尼日尼亞暫時以0分落後,要出線的話,就要在這場賽事勝出,更要寄望阿根廷擊敗希臘。上場對希臘賽事有卡爾達紅牌被逐,在此賽事前更收到死亡恐嚇。此外,尼日尼亞足總增加勝出賽事獎金激勵球員。至於南韓方面,教練許丁茂表示會以體力化戰術以及挑釁對手使尼日尼亞有球員紅牌被逐。

上半場只是兩分鐘,南韓有一個單刀機會,李青龍接應傳友傳球,單對單面對門將恩耶马,可惜李青龍未能命中目標。12分鐘,尼日尼亞在右路策動攻勢,奧迪亞傳中烏切快一步趕及車杜里拿球,在門前射門,為尼日尼亞取得1-0領先優勢。上半場36分鐘,烏切在禁區內的遠射中柱彈出。奧迪拿傳給奥比纳,轉身射門可惜未能命中目標。

兩分鐘後,南韓扳平,奇誠庸在左路開出任意球,傳給遠柱,李成秀成功接應,追平1-1。上半場雙方以1-1打成平手。下半場易邊再戰。48分鐘朴主永在左邊主理任意球,球彎過人牆,彈地射進球門,門將失位做不及反應,南韓反超前2-1。54分鐘朴主永再次主射任意球,可惜中柱彈出。68分鐘金南一在禁區內侵犯奥巴西,尼日尼亞獲得一個点球,由雅库布順利射成2-2。

最終雙方2-2完場,是場最佳球員是朴智星。南韓以4分次名出線,至於尼日尼亞,只得1分出局,南韓在十六強將會與烏拉圭交手。南韓教練許丁茂表示,球隊將會有多遠就能走多遠。

報告

2010年6月22日
18:30(UTC
尼日尼亞 2–2 南韓 德班球場
烏切 12'
雅库布 69' (点球)
李成秀 38'
朴主永 48'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