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世界盃足球賽:巴西取得南非首捷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10年6月16日讯】

2010年世界盃足球賽第二場G組比賽是巴西北韓,在約翰內斯堡埃利斯公園球場舉行。巴西以2-1勝出賽事。

巴西由鄧加執教後,加強了防守能力,但仍維持一定的攻擊力,外圍賽仍冠絕南美洲球隊,中場大腦卡卡向隊友策動攻勢。之前友賽實力遠比巴西弱的國家,至少贏三球以上。而北韓是神秘球隊,主要武器靠神秘,避免敵人知道太多,連訓練都是以閉門為主,前鋒鄭大世在之前的友賽證明可射破任何一隊的大門,北韓很有機會靠防守,再由洪英祖或鄭大世作出反擊。

巴西在今場賽事排出4-2-3-1陣式。上半場7分鐘埃拉诺突破北韓一名後衛後起步,可惜射偏。9分鐘巴斯托斯上前助遠遠射未能射中目標。上半場11分鐘北韓隊主力鄭大世推過三名巴西後防,在禁區內施射被儒利奥·塞萨尔索拉斯拖穩。13分鐘埃拉诺的射門被門將李明國救出。16分鐘鄭大世傳給文人國來一記超遠程的遠射,被門將儒利奥·塞萨尔救出。巴西上半場基本上控制大局,但是多次射門未能建功,包括巴斯托斯的射門被朴鎮哲擋出。菲利佩·梅洛的遠射亦無功而還。巴西上半場的控球率達74%,但仍以0-0打和。

下半場,北韓隊在防守上仍然在禁區內佈置,46分鐘埃拉诺的射門,被北韓後衛擋出。48分鐘,巴道斯主射任意球,穿越人牆,但是從左邊柱彈出。52分鐘卡卡接應長傳交給罗比尼奥射門,但未能命中目標。55分鐘,巴西隊終於找到機會,埃拉诺想在右邊傳中的時代,交傳後衛麦孔 接應,他在邊線中窄角度射門,門將李明國企位失誤,讓他射成1-0。63分鐘,巴西取得一個快速反擊機會,罗比尼奥交給禁區內的法比亚诺,但是法比亚诺從門柱左側射偏。

72分鐘,罗比尼奥在前線直傳給埃拉诺,埃拉诺接應後利用餘力推過北韓的防線,射成2-0。其後巴西隊派出尼爾馬代替今場賽事表現一般的卡卡。換入後不久,尼爾馬接應卢西奥長傳,試射被擋出。87分鐘巴西瓦解一次北韓的攻勢,祖安成功阻止鄭大世取得單刀的機會。89分鐘鄭大世在左邊背對巴西球員傳給上前的志尹雲,他壓過巴西的防線追成1-2。

是場最佳球員是麦孔,巴西教練鄧加表示,上半場發揮未如理想,雖然最終能夠勝出,但球隊可以做得更好。巴西在整場賽事有26次攻門機會。北韓前鋒鄭大世表示,自己差點取得入球,希望下次可以對葡萄牙的時候得分。

巴西下場賽事在20日對科特迪瓦,而北韓在21日對葡萄牙。

報告

2010年6月15日
16:00(UTC
巴西 2–1 北韓 埃利斯公園球場
麦孔 55'
埃拉诺 72'
志尹雲 87'

消息來源